晨溯流

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

心悸一刻·11.29记事

就他抬眼的那一秒,只那一秒,我恍惚觉得。

我们之间,合该发生些什么的。


我缓步走入教室的时候,双眼只注意着脚下狭窄的通道,手虚拢着针织开衫外套,生怕被桌角勾了去。

他那时是大学男生在教室里最常做的姿势。外套帽子扣在头上,右手打横垫在颌下,垂眸看着左手中的手机。


我也不是名媛身段,一举一动婀娜多姿,吸人眼球。也并未踩着一双高跟鞋,步履之间咔哒作响,引人注目。

他也并未被霸总光环笼罩,方圆几里都能感受到那不容忽视的压迫性气场。也不是什么举手投足都贵气逼人的贵公子,一颦一笑高贵优雅,令人难忘。


人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双人。

那一秒本也是滚滚流逝的时光洪流里再平凡不过的一秒。


可就在我即将转身落座的那一刻,我的视线却意外落至他面前。

而那一刻,他竟抬眸。



形容得烂俗可笑些,那一刻像极了玛丽苏偶像剧里男女主初遇的那一个刻意放慢的镜头。

脑海里的记忆仿佛被刻意弱化过,那前后几秒发生的事情仿佛被雾笼罩了似的,我看不清,脑子里像是被灌了糨糊。

我想不起来他是如何复又低头,也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稀里糊涂落了座。


可那一刻的场景却被我不由自主地反复描摹,细化至每一个细节。

空荡冷清的教室,安静翻书的旁人。

没拉好的窗帘漏进的一米阳光,身后未合紧的门缝里闯入的穿堂风。

未来得及收敛表情,面上一副波澜不惊的我,半阖的眼里是浮于表面的冷淡疏离,以及眼底的微怔与懵懂。

他浓密剑眉下微抬的眼帘,还有墨黑的星眸里,

意味不明的眼神。


评论(4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晨溯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